∀x(Fx→Gx)

(A→(B→C))∧((C∧D)→E)∧(┓F→(D→┓E))=>A→(B→F)
((A∧B)→C))∧((C∧D)→E)∧((D∧E)→F)=>(A∧B)→F

徐文长必非良人也

昔徐文长自谓情深,妻潘氏亡故后,悼亡数首。尔后游苏杭,遍览名胜。尝借住岳父家,为脱赘婿之名,故执意而离。

嘉靖二十八年,文长购一姬于杭,作纳妾诗一首。妾胡氏新香异旧香,乃文长亲评也。文长买妾意在使女奉母,然苏杭名姬岂会稽山阴之村姑也,焉欲以曾乞食沿街之老妪为高堂?

文长不知己过,仅全责于胡氏。文长书诗叹,意己非丈夫耳,妾室不从竟违己志。又咒妾野狐耳。后书曲以谴狐女邪魅,文旨在令后人不复蹈此辙也。

清寥子闻之而叹曰:"呜呼,兹善于改过尔。其行其孽,不过元白之流耳。渭非善改过者也。徐无经济之能,家徒四壁,强求胡氏忍饥渴、孝婆母,此逆人性之欲也。"

后文长供养不能,卖胡氏与他人。



您如果真的深情,为何又说新人胜旧人?

您如果真是君子不想让人重蹈覆辙,为什么又把狐狸精卖给了别人?

您如果但凡知道自己有什么过错的话,又为何如此恶毒的把所有的罪过推给一个女子?

您还恬不知耻写诗



说拜过天地父母,又有什么问题呢?感情上的事从来都是逢场作戏



我家门前安静的可以捕捉麻雀,城里的春天已经渐渐地快要结束了,不过还可以牧羊



孙令尹,卜中郎,我徐渭入山经济又何妨?



我早就已经知道像我这样高深的意思,没有人能够理会,所以我只能清闲地坐在门口,看着云点太阳。



真不愧是江南才子,丢了江南的脸,脏了才子的字。九泉之下,若见温州刘青田,当愧也。江南才子刘青田,琴棋书画四艺俱佳,政思过张氏,品行高文长,文章比濂溪,晚景哀过袁。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