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x→Gx)

(A→(B→C))∧((C∧D)→E)∧(┓F→(D→┓E))=>A→(B→F)
((A∧B)→C))∧((C∧D)→E)∧((D∧E)→F)=>(A∧B)→F

满目疮痍诗中圣哲

余读书卧龙山之巅,每于风雨晦暝时,辄呼杜甫。嗟乎,唐以诗赋取士,如李杜者不得举进士;元以曲取士,而迄今啧啧于人口如王实甫者,终不得进士之举。然青莲以清平调三绝宠遇明皇实甫见知于花拖而荣耀当世彼拾遗者一见而辄阻仅博得早朝诗几首而已余俱悲歌慷慨苦不胜述。为录其诗三首,见吾两人之遇,异世同轨。谁谓古今人不相及哉!


其实这一刻,徐文长就真的是很可爱的,每当风雨如晦,他会念一个人的名字,满目疮痍,诗中圣哲。


一提起徐文长,我就想起青藤二字。一提起这两个字,我就想起当年在雍亲王府,他一身落魄,对着青藤赋诗。


徐先生啊,他和你是同行。


论悲惨,你比不了。论才学您恐怕也。


论悲凉,你们都可以分一分。


不知道那个时候他是否会想起你,而我看见他,我又想起了你


我怎么会想起你?难道我也终将离去?





评论

热度(10)